陕西长安竞技任命王宝山为新任球队主帅

2022-01-20 17:38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月20日电(记者 姚友明)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20日发布消息称,前国脚、陕西足坛名宿王宝山开始担任一线队主教练。“终南纵马入长安,渭水争流望宝山。”俱乐部在官宣海报中写道。

  陕西长安竞技19日官宣前任主教练奥斯卡合同到期离任。实际上,冯峰从2021年10月14日起就开始履行球队代理主教练职务,在他的带领下,陕西长安竞技最终取得2021赛季中甲联赛第六名。

  据俱乐部介绍,王宝山出生于1963年,年少时在陕西省宝鸡市体校开始足球生涯。1980年以球员身份进入陕西省足球队,1986年被选入中国国家队,成为陕西历史上首位国脚。

  1994年,退役后的王宝山在西安队开启了教练生涯,近30年的执教经历几乎伴随着中国足球职业化的整个历程。王宝山曾执教过云南红塔、江苏舜天、成都谢菲联、重庆力帆、深圳佳兆业、河南建业、天津泰达等十多支职业球队,拥有多年的顶级联赛执教经验,多次带领球队完成冲超保级等任务。此外,王宝山还曾执教过多级国字号队伍,是国产教练的优秀代表之一,2021年被聘任为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

  俱乐部表示,球员和教练生涯都在陕西起步的王宝山,对这片土地有着浓厚的感情。此次执教“西北狼”,将是王宝山真正的“回家”。球队相信,拥有丰富执教经验和能力的王宝山可以给陕西足球带来全新的面貌,给陕西队带来优异的成绩,给陕西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8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