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三架包机 515名西安高校学生搭乘包机平安返乡

2022-01-20 18:45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1月20日,海航航空集团旗下长安航空共执行三架包机任务,护送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共515名高校学生平安返乡。

  工作人员为高校学生办理值机手续 

  一大早,由专车点对点运送、搭乘长安航空9H8365航班返回哈尔滨的177名高校学生率先抵达西安机场,经过“专人引导、专用通道、专区办理、专区托运、专区候机”的全流程保障,以及严格的防疫措施,于6:06启航返乡。半小时后,飞往乌鲁木齐的9H6007航班也顺利起飞,又一批177名学生踏上回家旅途。

  经过约三个小时的飞行,354名学生相继抵达,被封闭近一个月的学生们如愿在春节前回到家乡,即将与家人团聚。航班途中,同学们在乘务组的精心组织下分享抗疫感悟,合唱歌曲,写下祝福和希望,不断通过“感谢”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感恩喜悦之情,对长安航空提供的暖心服务连连称赞。有学生发来消息说,“马上到家了,好激动,心里暖暖的,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西安加油!”

  16:40,最后一批161名学生搭乘9H6023航班顺利回到哈尔滨。1月21日,长安航空9H6007航班将继续搭载177名高校学生返回乌鲁木齐,还有更多包机计划正在沟通确认。

  客舱乘务员组织机上活动

  1月18日-19日,西安连续两日零新增。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在高校林立的西安,大量高校学生有返乡需求。

  为彰显西安城市温度,作为陕西本土航空企业和西安机场主基地航空公司,长安航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与西安多所高校热线联系,统计学生返乡出行需求,在严格执行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统筹安排运力、申请航线、优选机组,对各保障环节和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可预见问题提前进行梳理,认真做好学生身份信息收集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信息核验工作,一线空地勤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及时到岗到位,在地方政府和民航局的指导支持下,在西安机场的全力配合下,以最快速度安排包机护送学生返乡,确保包机航班安全、正点、顺利起降。

  在西安首架学生返乡包机保障的经验基础上,长安航空开通专属值机柜台,安排专业地面保障团队协助学生旅客快速值机安检登机,及时答疑解惑,确保各个环节畅通无阻、有序进行,在登机口贴心发放食品、瓶装水,同时严格落实公司对此次包机旅客逾重行李“零收费”的暖心政策。

  各级党组织进行航前动员

  目前已进入“春运时间”,长安航空西安进出港航班预计将逐步恢复,旅客可通过长安航空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24小时官方客服热线进行航班动态查询。长安航空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提前做好出行安排,旅途过程中严格做好个人健康安全防护。

  疫情当下,长安航空勇于肩负航空企业的社会责任,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全力解决学生出行的实际需求和困难,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让旅客在民航出行体验中获得更多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张爽 李婧)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28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