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航空定制航班助学子返乡

2022-01-21 09:28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20日电(记者雷肖霄、张超)20日上午10时许,海航航空集团旗下首都航空执行的JD5523西安至海口学生返乡定制航班顺利起飞,机上162名来自西安、咸阳11所高校的莘莘学子踏上返乡旅程。

  执行定制航班的首都航空空乘人员。

  随着西安疫情的稳定以及防控政策的调整,西安地区各大高校学生陆续放假,首都航空立即对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和各大高校,了解到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空军军医大学、长安大学等11所学校的162名学生返回海口家乡的需求,本着“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原则,首都航空总部各单位及西安、海口基地快速响应,立即抽调各单位党员先锋、业务骨干组建专业保障团队,积极主动、精心筹划,研究制定学生返乡定制航班方案。

  首都航空西安基地的保障人员早早就位。

  1月20日凌晨5点10分,西安天还未亮,首都航空西安基地的保障人员已经就位,等候学生们的到来。6点39分,第一辆学生大巴到达机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间隔1米接受核码查验,有序进入候机楼办理值机手续。8点34分,162名学生已全部办理完值机,托运行李148件,陆续通过安全检查候机。9点31分,学生开始登机,并依次使用手部消毒,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政策,9点43分,162名学生已全部登机完毕。

  学生们有序办理登机手续。

  被封闭近一个月的学生们如愿在春节前回到家乡,即将与家人团聚,学生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激动地对首都航空保障人员提供的暖心服务表示感谢,“谢谢你们,谢谢首航,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 9点49分,地面人员与首都航空机组交接完毕,航班关舱。10点07分,JD5523首都航空学生返乡定制航班顺利起飞,至此,162名封闭了近一个月的学生踏上了回家的路。

  在辽宁方大集团和海航航空集团的引领下,首都航空坚持“党建为魂”,严守安全底线,践行真情服务,为旅客提供安全、正点、贴心的乘机体验。随着春运启动,首航航空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合理优化加开航线,不断梳理完善各保障环节,制定更完善的出行措施,用真情服务让更多的人在春节能够安全、健康、放心、顺利的回家。(图片由首都航空提供)(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