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风雪中护送208名解除医学观察的师生回家

2022-01-21 15:55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再见,谢谢你们!”“再见,祝一切安好!”1月21日凌晨四点,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漫天瑞雪、纷纷扬扬,三合酒店门口,西安航空学院师生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即将踏上回家的路,一双双感激的手在风雪中挥舞着,欣喜地走出酒店、依依不舍地道别……

  从凌晨3点到中午11点,208名解除医学观察的师生陆续从酒店离开,登上了回家的专车。合阳县副县长井赵斌带领县集中隔离酒店专班人员一直在风雪中坚守,目送每个学生上车离开。大家身上落了厚厚的一层雪,成了风雪中最美的“大白”。很多人衣服湿透,冷的瑟瑟发抖,却很开心,欣慰孩子们终于安全离开,连日来的辛苦付出都值得。

  医疗救助组20日晚连夜为师生做了最后一次核酸检测,快速出具核酸检测报告。交通运输组安排12辆车将师生分别送往12个不同的地点,每辆车安排工作人员联系接站人,负责学生安全抵达。隔离专班提前制定护送方案,联系学生家长,沟通社区接应,因突然下雪,前夜多次研判方案,确保每个学生返程顺利。6名富平学生家长曾表示要开车来接孩子,21日早上却因大雪封路,无法上路。专班工作组当即重新联系车辆护送,让家长放心在家等待。冰雪封路,合阳人用暖心融化冰雪,用爱心铺就学生的回家路。

  临行前,师生们把一面绣着“携手抗疫 逆行担当 无私奉献 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酒店专班人员手里,一起合影留念。“今天就要离开了,却是第一次见到专班工作人员的脸,感到如此亲切”王雨薇老师说,经过20多天的线上相处和工作人员默默的付出,我们与工作人员之间早已产生了深厚的情感。一面锦旗,一个鞠躬,一个招手,都包含着我们的感激之情。

  “穿越漫长的等待,平安就是欢喜,经历风雨的成长,前方定是一路鲜花……”坐上大巴车的学生小刘打开诗经合阳的“惊喜”礼包,深情的读着新年贺卡上的祝福语,她表示,等疫情结束一定会再来合阳,共赴洽川之约!商务和经合局为师生们精心准备了这份“花式”礼物,口罩、春联、合阳特产小米、全景合阳手绘地图,这是“合而有礼”的真情道别。

  据三合酒店工作专班负责人介绍,自2021年12月27日晚,合阳县三合酒店作为该县省级征用集中隔离酒店正式启用,并接收西安航空学院隔离师生208人。该县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设立防控消毒、健康观察、信息联络、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病例转运、人文关怀等7个工作组。抽调医护人员8名,商务人员2名,公安人员4名,后勤保障人员24名,24小时奋战在这里,为隔离点防控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筑牢隔离酒店“防疫墙”。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无论风雪,合阳县各个隔离专班会继续做好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的防疫和关爱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他们坚信,抗疫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王冬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8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