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物资捐一线 助力抗“疫”暖人心

2022-01-21 20:44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此轮疫情爆发以来,陕西各地爱心企业驰援抗疫,捐赠防疫物资,用于疫情前线,帮助风险地区减轻防疫物资的压力,承担社会责任,尽企业绵薄之力。

  咸阳烟草系统捐款捐物 助力地方疫情防控

  面对紧迫疫情,陕西省咸阳市烟草系统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各单位先后累计捐款捐物60万元,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新一轮疫情,咸阳市烟草系统市县两级单位组成工作专班,进入应急状态,单位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形成抗疫“一盘棋”局面。咸阳市烟草局(公司)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公安干警、防疫指挥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捐赠7万多元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通过咸阳市红十字会2次捐款42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行业力量。

  此外,咸阳市烟草系统13个基层单位分别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公安干警和一线工作人员捐赠11万元防疫物资;同时,该系统11个驻村工作队,8名驻村第一书记和22名驻村工作队员迅速变身抗疫先锋,第一时间积极配合村两委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工作。

  宝鸡育才集团向西安捐赠抗疫物资 驰援西安献爱心

  2021年12月29日至31日,陕西本土爱心企业、秦商总会副会长单位—宝鸡育才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向西安41家单位及西安各大医院捐赠了宝鸡泰达康成人防护口罩和儿童防护口罩,共计98.5万只,价值约290万元人民币,向西安秦农银行、长安银行、陕西信合及社区捐赠了102万只防护口罩,价值约306万元人民币,向陕西省慈善协会捐赠了50万只KN95防护口罩,价值约150万元人民币。

  同时,为保障西安市广大群众居家封闭期间基本生活需求,育才集团火速协调省内外蔬菜供应企业调配了多达10多个品种的蔬菜,举全集团之力,召集人员分装打包蔬菜,组织车队逆行而上火速运往西安。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2021年12月29日起,育才集团从当地、甘肃、四川等地协调多家蔬菜供应企业,并召集300余名员工对采购来的蔬菜进行分装转运。当时场景如火如荼,为了驰援西安疫情,育才员工们不分昼夜,将土豆、萝卜、菜花等10余种蔬菜进行卸货、分装、装车,一辆辆运送蔬菜的卡车开往西安城。

  据了解,宝鸡育才集团连日来每天为西安配送600吨蔬菜,全力保障西安市民的“菜篮子”。连日来,共向西安近20个小区捐赠了价值180多万元的26000份蔬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