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战疫·情满长安”线上新春书画展圆满结束

2022-01-24 13:58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群众新闻网

  新春辞旧岁,书画迎虎年。1月23日下午,各区县开发区官方微博等15个平台26个账号直播间里书墨飘香,年味浓浓。

  部分直播间截图

  作为“云享文化 健康过年”2022西安文旅新春惠民活动的首秀,“艺心战疫·情满长安”线上新春书画展在直播间网友的点赞和不舍中圆满结束。这次直播为大家提供了一场线上文旅盛宴,活动热度持续高涨,各大平台累计观看人次达320万余次,点赞量40余万次。

  本场直播集书画作品展示、名家解读交流、现场书画创作、精彩非遗剪纸为一体,书画展览精心设计了四大主题,云集了大小66幅优秀作品。作品既有对西安大美山水的真实描绘,有对抗疫人物的深情讴歌,也有对虎年新春的美好祝福。风格多样、形式丰富,让广大群众共享当代文化艺术的同时,感受春节临近的浓浓节日气氛。

  “《我们小区的英雄谱》从小处入手塑造了四位在西安抗疫过程中做出贡献的凡人‘英雄’。画面中的孩子在大人的帮助下,克服恐惧配合地张大嘴巴,抬起脚尖露出了肚皮。母亲托着孩子的背部,焦灼后又欣慰。防疫大白半蹲姿势进行核酸检测,构成了一幅动人的抗疫画面。”在直播间,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化身讲解员,为直播间在线网友全方位立体讲解起了作品。将抗疫过程中的一个个瞬间,通过美好的画面传递给更多人。

  除了在直播间观看优秀书画、听画家讲作品背后的故事,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优秀书画家现场作画、写对联、给大家送福,非遗剪纸传承人现场剪纸,用灵巧的双手剪出生动的抗疫作品以及别样的虎年作品,同时讲解传统非遗年文化。直播期间,不少网友来到直播间点赞,与这些书画精品在“云”端相会,赏佳作,品艺术,欣赏剪纸魅力,感受佳节温暖。

  文旅君温馨提醒各位广大市民朋友们,“云享文化 健康过年”2022西安文旅新春惠民活动精彩还将继续。从即日起,5大主题20项重点活动将逐一展开,长安诗会、非遗展示、云上村晚等丰富的文旅线上活动,邀请您一起在西安过大年。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