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陕西重要考古新发现公布 太平遗址、霸陵遗址等入选

2022-01-25 10:0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24日,第二届“陕西重要考古新发现”新闻发布会在线上举办。会上,陕西省文物局公布了第二届陕西六大考古新发现,太平遗址、周原先周建筑与西周城址、秦始皇帝陵园外城东门遗址、西汉帝陵—霸陵遗址、咸阳洪渎原墓葬群、西安新小寨元代赵氏家族墓地六个项目入选。

  陕西省考古学会为此次评选主办单位,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指导单位。评选旨在推荐在田野发掘、学术研究和资料整理等方面取得重要收获且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促进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考古发掘的质量,关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展示。

  2021年陕西考古工作成果丰硕,全省共出土2.4万多件(组)文物。第二届陕西六大考古新发现项目,是从2021年度陕西实施的近234项考古发掘项目中,经过7家具有考古发掘资质单位的层层推选、严格把关,再经专家委员会最终评审产生的,体现了陕西考古价值高、学术意义重大、考古发掘质量高的特点。(记者 郭青)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297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