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2022-01-25 09:59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据悉,西安市正在制定落实措施和责任分工,将围绕加大纾困资金支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缓解融资问题、加强生产要素保障、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岗扩岗、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扩大市场需求等方面,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缓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对于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免收一定房租。对县域工业集中区、创业创新基地、特色载体减免中小企业的房租的,给予其一次性奖补。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按规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续至2022年6月30日。对中小微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和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的,发放见习生活补贴。实施“金融支持小微企业能力提升工程”,通过政策、资金引导,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的贷款便利度。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会同相关部门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让中小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减少疫情造成的影响,把纾困帮扶政策转化为促进中小企业蓬勃发展的新动力。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