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财政下达2.5亿元支持特色专业园区建设

2022-01-26 09:44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为深入贯彻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引导县域工业集中区特色化、产业化、差异化和集群化发展,近日陕西省财政厅下达2.5亿元,支持我省首批27个特色专业园区建设。

  据了解,这27个园区紧密围绕我省23条重点产业链,是一批特色主导产业清晰、发展目标明确的县域工业集中区和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其中,既有聚焦绿色食品、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我省传统优势产业的园区,也有锚定集成电路、航空航天、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园区。

  为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充分调动各园区的自主性和积极性,省财政对依托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的特色专业园区每家奖补1000万元,对依托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的园区每家奖补500万元,由各园区结合自身实际,用于重大特色产业项目、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智慧园区功能提升等。在资金的支持下,富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奶山羊乳制品深加工产业、汉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智慧新城的航空装备产业、延安安塞工业园区的石油装备制造产业纷纷摁下“加速键”,发展势头强劲。

  下一步,省财政厅继续支持特色专业园区发展,延伸特色产业链条,推进特色产业集聚,为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王赫)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