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创新生态城工地有序复工

2022-01-26 09:44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1月25日,在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C板块北部,科技路与咸户路十字西北角的秦创原创新生态城工地有序复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巨大的挖掘机发出阵阵轰鸣,挥舞“长臂”清理泥土,清运车辆随时待命,土方施工正在紧张进行。

  现场施工人员陈普紧盯着设备作业情况:“今年过年不收礼,工地礼包就地领。这个春节,我和工友们就在工地上过了!”当问起他的春节安排时,这位来自咸阳的汉子答得干脆,“施工任务很紧,工地上离不开人。春节期间的工作和生活,项目部都为我们考虑周全了,还有加班补助,大家的工作热情都很高涨!”陈普说。

  据了解,秦创原创新生态城由西咸集团建设,2021年11月26日正式启动,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分为“科学家+工程师”工程中心、科技研发平台聚集区、科创辐射带动区等6个功能分区。

  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西咸集团周密谋划和提前动员,与建设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经过多次研究讨论,部署复工所需的材料物资采购、工程机械,提前动员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留守过年,并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也能感受浓浓的年味。

  “想回家过年的在这里统计一下,我们来安排大家有序回家过年。愿意留下来干活的,你们只管施工,剩下的交给我们。”项目责任人王鹏刚在动员施工人员过年期间留守施工时说。让他没想到的是,40多名工人主动要求留下来过年,“能够为这样重要的项目作贡献,也是我们的光荣”,陈普的话,也说出了工友们的心声。施工单位中核华辰的负责人也表示,将持续落实全区域一天3次全面消杀,坚持做好出入口体温及“两码一核酸”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全力保障生产安全平稳。春节期间将安排正常施工,做好在岗员工生活保障,同时,给予留守人员相应的经济奖励,组织集体年夜饭,共同欢度春节,在施工现场张贴对联,组织猜灯谜活动,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气氛。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据王鹏刚介绍,西咸集团也做好了充分的节日后勤保障,关心关爱复工复产人员生活,做好个人防护。把过年的气氛搞得再浓厚一些,让每位工人在施工现场都能感受到家乡的年味,今年一起在这里过个特别有意义的新年。1月25日复工当天,西咸集团的第一批慰问物资就送到了工地,坚果礼盒、柚子、苹果、米、面、牛奶、方便速食等在项目部生活区的门口堆得满满的,让工作人员的心里也暖暖的。陈普说:“来工地两个月时间,项目部给我们安排的丰富的春节庆祝活动和慰问物资,我们心里暖暖的,在家过年和在项目部上过年是一样温暖的!”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项目复工面积9.1万平方米,投入机械设备34台,其中挖掘机4台,拉土车30台;管理人员6名,作业人员45人,包含机械设备司机。土方开挖,出土量约15万立方米。(记者 于忠虎 吕聪)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30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