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

2022-01-26 13:01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刘国中在调研检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省委书记刘国中25日到西安市调研检查城中村和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老百姓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刘国中不打招呼来到雁塔区沙井村,在村口察看测温、扫码等措施落实情况,与基层干部和下沉干部交流。他说,低风险不等于没风险,一定要强化解封不解防的意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房东等作用,把日常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在徐家庄村,刘国中询问住户人数、外来人口返乡等情况,强调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督促商超、餐馆等场所落实好消杀、通风、“一米线”等要求,切实减少人员聚集。糜家桥小区目前仍属于管控区,刘国中来到小区门口察看管控措施落实、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

  刘国中在调研检查中强调,经过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西安全市均降为低风险地区,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的防控压力很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继续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排查风险隐患,对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解决。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戴口罩等要求。要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做好节日期间来陕返陕人员排查和健康监测,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83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