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在建项目按下“加速键”

2022-01-27 09:35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地铁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1月26日9时许,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记者在西安地铁8号线长鸣路站工地看到,塔吊、大型吊车等设备不停搬运着施工所需的材料,另一侧数十名工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钢筋绑扎、桩基施工等作业。为了把疫情耽误的工期赶回来,从1月23日起,长鸣路站施工项目开始复工复产,倡导工友们就地过年,为工地春节不停工做足准备。

  记者了解到,在抓实抓牢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西安市轨道集团积极推动地铁在建项目复工复产,组织材料进场,加快由复工复产向满工满产转变。“政府号召复工后,我们第一时间落实市住建局要求恢复生产,127名工人主动返岗并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为春节期间项目持续施工贡献力量。”西安地铁8号线1标四分部技术负责人晁军亮说道。

  为了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记者看到,长鸣路站项目部在工地建设了工友宿舍,所有参与复工复产的工作人员吃住都在工地,保证了建设进度不受疫情影响。“全封闭管理切断了疫情流入的主要通道,每日3次对办公区、作业区、生活区不留死角的消杀,每日将饭菜以无接触的方式配送到生活区。”晁军亮告诉记者,该项目部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宣传防疫知识,让工友们面对疫情不恐慌、不轻视。

  截至目前,西安地铁在建项目均按计划稳步推进,市轨道集团将全力以赴抢抓项目建设,助力我市经济快速发展。(记者 郭沛然)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30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