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泥塑《福虎迎春》春节期间亮相宝鸡

2022-01-27 17:13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虎年新春来临之际,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陕西省凤翔区六营村胡新明创作的巨型泥塑《福虎迎春》近日制作完成,春节期间将在宝鸡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展出。

  该泥塑作品长3.6米,高3.6米,重约1吨, 从规划设计到制作完成,仅用半月时间。福虎取名“招招虎”,寓意招福纳祥,招手未来,人民生活万事顺意,平安健康!

图为制作完成的巨型泥塑《福虎迎春》

  凤翔泥塑代表性作品老虎,自古有镇宅辟邪求福纳祥守护之意,福虎造型灵动活泼可爱,笑弯的小嘴乳牙微露,跨步翘尾生龙活虎、虎头虎脑、虎虎生威,昂首挺胸招手笑迎新年。寓意在新的一年里,人民生活如虎添翼欣欣向荣蓬勃发展,抗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冯国荣)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30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