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停课不停学”工作全面完成

2022-01-28 09:34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记者1月27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全市“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实施了一个多月,我市“名师公益优课”“跟着名师来学习”精品系列课程总浏览量约为1185万人次。全市9.3万中小学授课教师为128万莘莘学子倾心施教、倾情付出、共克时艰。全体师生隔空不隔爱,毅然克服疫情影响,学习不间断,成长不停止。

  受疫情影响,全市中小学校于2021年12月20日停课,并立即启动“停课不停学”工作。市教育局统筹指导全市各区县、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12月24日,由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西安教育融媒体中心依托“名师公益优课”,精心推出“跟着名师来学习”精品系列课程,为全市居家师生提供优质的在线教学保障,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有效缓解了学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

  我市直播课程涵盖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均是今年秋季开学“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围绕教材精心设计的全学科、原创性系列课程。授课教师讲解清晰、教法生动自然、视频质量高,赢得了社会、家长和学生的诸多好评。我市“跟着名师来学习”精品课程直播,被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宣传。

  记者了解到,“停课不停学”期间,我市各校坚持引导学生每日体育锻炼,适时安排劳动实践活动,确保在线教学丰富多彩、科学有效。同时,将心理健康教育、艺术等特色课程融入线上教学,指导幼儿园居家开展亲子游戏等活动,教学内容丰富,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记者 王燕)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