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驼队”满载“洋年货” 抵达西安迎新春

2022-01-28 09:34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1月27日10时,伴随着机车汽笛声,装载着来自哈萨克斯坦面粉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入西安国际港站,标志着爱菊粮油工业集团3列4批次2132吨面粉全部抵达西安,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拉来了“洋年货”。

  目前,西安等周边地区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中欧班列、民生物资运输等重点领域,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灵活安排线路运用,准确掌握装卸车进度,确保调机作业快解快编、快取快送、快装快排,为年货等重点物资提供运输保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积极组织粮源,调动国外北哈州、国内新疆阿拉山口两大园区补充成品粮油库存,不断通过中欧班列输送西安,满足百姓粮油需求。今年以来,该集团已先后组织2132吨面粉、2254吨小麦从海外园区采购后,通过中欧班列抗疫保供专列运抵西安。

  西安国际港站是中欧班列(西安)的始发站,也是返程中欧班列的集中转运站。进入2022年以来,该站加快中欧班列的装卸组织力度,1月20日至22日,连续三日刷新卸车纪录,22日单日卸车828车,创建站以来单日卸车最高纪录。高效的装卸组织极大地提升了中欧班列的运输效率,为中国农历新年拉来了源源不断的“洋年货”,为满足春节期间的年货物资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首席记者 梁璠)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