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公布 陕西鳌山滑雪场入选

2022-01-28 16:55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游客在鳌山滑雪场滑雪

  1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北京延庆海陀、河北涞源等12家滑雪旅游度假地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县的鳌山滑雪场成功入选,为陕西省唯一一家。

  据了解,鳌山滑雪场位于宝鸡市太白县,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滑雪场纬度低、海拔高、雪季长、雪质优、园区内配套设施完备。是全国七大雪场、西北地区为数不多、规模巨大的专业滑雪场之一。园区外交通便利。距离太白县15分钟,距离宝鸡市区1.5小时车程,距离西安市2.5小时车程,距离汉中市1.5小时车程。作为西北首座度假型滑雪场,可同时容纳8000人。

游客在鳌山滑雪场滑雪

  据介绍,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以所在县(区)域为依托,打造高水平的滑雪运动设施和高品质的旅游度假服务,为游客提供冰雪旅游新选择,满足滑雪度假消费需求。同时推动冰雪产业提质升级,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30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