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请主动报备

2022-02-01 09:09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晚报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在持续,国内多地接连发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保障防疫安全和节日出行需求,根据全省统一疫情防控政策,市疾控中心就春节期间人员出行发布提示。

  提示明确要求14天内与国内报告的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西安人员;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乡镇或街道)旅居史来(返)西安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开展4次(第1、3、7、13天)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区、市、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所在区的乡镇或其他街道)旅居史来(返)西安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查验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回后均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落实我市相关防控措施。建议广大市民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一米线;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获悉,目前我市已逐步恢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包括3-11岁无接种禁忌症儿童),请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记者 王江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