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路社区:守护好群众的“健康码”

2022-02-06 09:35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2月3日下午2时,黎克俊又开始了对西安市三桥街道武警路社区各个防控点的新一轮巡查。除了认真检查防控情况,他还引导出入小区的群众扫码、测温、登记信息,并不时提醒群众注意防寒保暖。

  这样的工作,黎克俊从西安去年年底疫情出现起一直到春节假期,一天也没有停止。他是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税务局干部,主动申请下沉武警路社区支援一线抗疫,并被推选为临时党支部书记。

  武警路社区共有防控点18个。黎克俊每天都要在18个点之间奔波三四圈。“相比疫情期间,春节这几天已经‘轻松’许多,但我们一刻也没有放松警惕,确保守护好节日期间群众的健康安全。”黎克俊说。

  百合花园小区是武警路社区人员最为密集的小区,浓浓年味中,人来人往井然有序。

  “过年这几天我们每天都有人值班,主要是维持各小区出入秩序,另外帮助小区居民解决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困难。”沣东新城自然规划局下沉干部刘影说。同样在此值守的税务局下沉干部史彦庆则表示,尽管大家刚刚经历了1个多月的艰苦抗疫,但春节期间依然连续作战、坚守岗位,就为守护好群众的“健康码”。

  锦绣新苑小区门前,进出群众都与沣东新城城改办下沉干部钱少峰道声“新年好”。封闭管理期间,钱少峰与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一起,想方设法为小区患者求医买药,被小区群众称为“可以相信的人”。“干部就要时刻心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钱少峰坚定地说。

  春节假期里的武警路社区到处喜气洋洋,充满欢乐的气氛。“这样的场景,离不开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在一线的坚守、付出。”黎克俊说。(记者 雷魏添)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33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