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仍暂停执行

春节假日全市共出动 警力2.3万人次保出行
2022-02-07 09:35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日报

  2月6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节日期间(1月30日至2月5日),全市共出动警力23206人次,保障春节交通出行。2月7日上班第一天,西安市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仍暂停执行,具体恢复时间将提前另行通告,请大家注意关注。

  针对今年春节,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下市民出行特点,西安公安交警提前预判通行能力、扩充停车容量,对大雁塔广场、大唐芙蓉园、小寨商圈、钟鼓楼广场等热门景区,针对性制定发布交通安保方案、预案。指挥中心重点监测区域道路,灵活调动警力向拥堵点段倾斜,并在必要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和分流,有力地保障了重点核心区域交通有序、平稳。

  节日期间,在曲江核心区周边储备1500余个临时停车泊位,每日出动安保人员450人次,应对停车难问题。同时在慈恩西路设置应急救援通道和重点保畅路段。 在绕城高速设置了6处“春运护航”服务点,方便群众、提高处置效率。面对雨雪恶劣天气,根据路段进行不同处置。弯道较多且较急路段,加强警示提醒,利用高速公路信息屏发布谨慎驾驶,降低车速等警示提示。同时对太白南路、西沣路、唐延路、西太路沿线采取“假日模式”的交通管制方式,保障了南北大动脉以及绕城高速出入口的畅通。

  为应对恶劣天气,在长大坡道、弯道等易结冰、事故多发路段提前设置提示标牌,对秦岭沣峪口进行了紧急封控和劝返,发布安全出行提醒,加强辖区重点时段巡逻巡查,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节日期间,西安公安交警还推出了“春节不打烊”便民措施。车管所及交警各大队业务大厅按照轮流值守结合线上受理的方式,共办理车驾管业务3万余笔。

  在做好春节交通安保的同时,西安公安交警持续加强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治理和安全隐患的排查。节日期间,分阶段在全市部署开展超员超载、酒驾醉驾、危化品运输车等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其间共查处酒驾醉驾63例,超员载客94例,机动车闯红灯391例,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600余例。(记者 张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33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