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墙等入选陕西热门景区

2022-02-07 09:35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日报

  1月31日,古城西安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记者 冯炜 摄)

  虎年春节适逢北京冬奥会,加速了冰雪旅游、酒店温泉住宿消费,西安文旅业也快速回暖。2月6日,携程发布的《2022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显示,西安城墙、华夏文旅海洋公园、大唐芙蓉园包揽陕西热门景区前三名。

  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春节期间滑雪主题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54%,冰雪、滑雪景区门票订单同比增长近40%。在“就地过年”背景下,电竞、剧本杀、影音等特色酒店进一步丰富了游客的住宿体验,春节期间电竞房订单量同比上涨超过80%。海南与东北成为春节期间“一冷一热”最受热捧目的地。

  随着国内各地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携程数据显示,2022年春节假期,今年春节用户乘飞机出行同比去年显著提升,预订机票用户中25岁-34岁的旅客占比超过三成,同时,今年春节带娃出行更普遍,“10后”“20后”占比提升显著。

  携程数据显示,虎年春节超八成游客选择在本地逛景区,本省景区门票占比高达82%。作为国内热点城市的西安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速复工复产,营造浓浓的新年气氛,越来越多的游客通过参加西安充满年味的夜游活动,切实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

  据统计,北京、上海、无锡、重庆、成都、广州、苏州、西安、开封、南京的游客最爱在家门口逛景区。其中,西安城墙、华夏文旅海洋公园、大唐芙蓉园、龙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华山入选陕西热门景区。

  从年龄来看,“80后”人群最多,占比近五成,“90后”占比约三成;值得一提的是,虎年加入逛吃行列的“00后”客群显著增加,春节期间“00后”逛景区的人数同比增长27%。(记者 杨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33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