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陕西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22-02-07 17:01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春节假期,陕西省应急管理系统加强值班值守,突出指导调度,督促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截至2月6日,全省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春节期间,陕西省应急管理系统共3622人次在岗值班,266支应急救援队伍保持战备状态。针对春节期间降雪天气,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共召开6次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通过电话调度了解48个重点地市雨雪天气情况,指导相关重点地市及时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制作了雨雪天气风险预警安全提示,在陕西电视台以一天3次的频率面向全省1000万+受众进行了提醒。为做好冬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陕西省安委办、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分别下发《关于做好春节冬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节冬奥会期间值班值守和指挥调度工作的通知》,对重点行业领域精准防控、督查检查、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市(区)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结合春节安全生产特点,突出加强煤矿、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监管执法。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运用综合应用平台对42处煤矿、25家尾矿库安全运行状况进行线上巡查;全省共检查工矿商贸企业295家,发现问题隐患361条;检查煤矿224处;检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662家,发现问题隐患674项;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32起,取缔烟花爆竹非法存储点2处,查扣违规烟花爆竹产品2700余件。(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33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