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安交警提醒关注路况信息 提前规划路线

复工开学返程交通流叠加
2022-02-08 09:52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日报

  2月7日是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周一早高峰,初三学生开学,加之春运返程,交通流叠加混合出行压力较大。当日早高峰,西安公安交警在全市重要交通节点、路段加强部署,安排上千名警力在街面及时排除堵点、疏导管控,保障路面平稳有序。

  7日早高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深入交警各大队,靠前指挥。结合采样卡口数据研判及互联网路况大数据在途量峰值情况分析,当日早高峰,较不限行工作日早高峰车流量变化不大,但降雪对能见度有一定影响,早高峰车辆流速较缓。

  “按照支队部署,街面警力重点关注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高架桥、下穿隧道上下桥口、陡坡、急弯等点段,发现轻微交通事故,铁骑第一时间出警,及时疏导,有效避免了大规模拥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董海峰说,面对节后首个工作日,支队及时与高德、百度等地图公司对接,同步路况数据,借助导航提示司机选择最优出行线路。

  全市范围的降雪,对国、省干道和环山公路有一定影响。为确保及时掌握路面情况,西安公安交警各大队每小时向支队报告雪情,突发情况随时报告。环山路沿线各大队每小时对全辖区进行一次巡逻疏导,对突发情况按照“边管控、边报告”原则及时处置管控。

  针对近期降雪天气对道路出行产生的能见度、路面积雪、结冰等情况,西安公安交警提醒市民在出行中多关注限行措施发布,高速公路封闭管制情况。在春运返程、复工复产涉及交通出行时,尽量选择绿色低碳的公共交通出行。自驾出行请提前规划路线,遵从路面民警指挥及交通信号指示,安全文明驾驶。(记者 张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34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