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楼即将建成投用

2022-02-09 09:26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日报

  2月8日,在位于高陵区循环产业园的西安市疾控中心新址项目工地上,数百名工人正在铺设地面、安装板材、敷设管道,该中心核酸检测实验楼收尾工程紧锣密鼓忙而不乱。

  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址项目总投资5.7亿元,建筑面积59809平方米,包括综合业务楼、病毒实验楼、理化实验楼、核酸检测实验楼、附属用房等。项目建成后,将跻身全国副省级疾控中心前三位次,极大改善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的基础设施条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据悉,该项目2020年12月启动建设以来,高陵区组建专班全程跟踪服务,协调化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所有难题,力促项目高速度、高质量施工建设。春节前后,该项目立足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将核酸检测实验楼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高陵区及时介入强化服务。项目负责人董昊告诉记者:“核酸检测实验室的PVC地胶和抗菌板都要从外地拉运,高陵区工作专班上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带来的材料采购、运输等一应难题,给我们送来了米面油和新鲜蔬菜,确保了节日期间不停工,还比预期进展快了30%。”

  项目生产经理罗明说,中心主建筑4栋大楼均已封顶。春节期间200多人坚守工地放弃回家,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实验楼的水电、消防、通风以及幕墙等装修施工和设备安装,预计3月中旬即可达到使用要求。(记者 刘晓云 通讯员 李涵怡)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34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