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交警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2022-02-10 09:24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期,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通过深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加大路面治理力度等方式,为返乡人员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

  创新宣传方式,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戴好头盔,头才不‘亏’”“平安才是回家最快的路”“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该大队民警深入超市、商场、客运站、疫情防控检查点等客流、人流较大的场所,张贴、悬挂“平安春运”主题宣传海报和横幅,并将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卡贴在部分生鲜超市的酒水、牛奶等商品外包装上,以此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组建执法服务小分队,营造安全文明交通环境。执法服务小分队紧盯农村道路,开展路面巡查检查,及时劝导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强化对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面包车等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

  开展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加强重点车辆检查力度。连日来,该大队车管所民警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并对重点车辆开展全面排查,坚决杜绝不合格、未年检车辆上路运营,严查超载、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该大队民警24小时坚守在辖区4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组织协调返铜人员、入铜离铜物资保障车辆有序通行,并向途经司乘人员发放“平安春运”主题宣传单,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春运出行平安有序。(记者 付玉玮)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34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