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推出纪录短片《小哥 你好!》

2022-02-10 09:24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天天看着太阳升起来,也看着星星它铺满了天,快递小哥,你们辛苦了……”这首旋律悠扬、动人心弦的歌曲,是咸阳市总工会新近推出的纪录短片《小哥 你好!》的片尾曲。

  《小哥 你好!》时长10分14秒,描绘了快递小哥穿行于大街小巷、服务千家万户的场景,充分展示了他们每天工作的常态,比如“快递送到家,临走主动把客户门口的垃圾带下楼”“小区停电了,攀爬15层楼为行动不便的客户送餐”“一上午奔跑不停送单20家,下午2点多才在街边吃上第一顿快餐”等细节画面。一幕幕看似平凡又很常见的工作片段和一个个生动故事串在一起,直抵心灵,使人情不自禁赞叹:“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快递小哥,你们辛苦了!”

  “工会组织作为‘娘家人’推出此片,就是希望全社会关注这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赞美快递小哥,弘扬‘小蜜蜂’精神。”咸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静说。(记者 杨小玲 通讯员 张翟西滨)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34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