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将开展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2022-02-10 09:24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晚报

  记者9日从省政府了解到,根据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2022年我省将开展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11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住户调查是重要的民生调查,调查结果是掌握民生状况、制定民生政策、评估政策效果的重要依据,调查数据是评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数据支撑。为保证住户调查数据的质量和调查样本的代表性,今年我省将开展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本次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的主要目标是抽选出代表性好、能够稳定使用、最大限度兼顾各级调查数据需求的样本,为今后五年的住户类调查奠定良好基础。轮换范围是承担住户类调查项目的所有市、县、区,轮换对象是所有调查小区和住户样本。

  据悉,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负责组织实施全省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包括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开展业务培训,组织指导各地开展大样本轮换各环节工作,督促引导各级统计调查部门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方案及实施细则等。省统计局协助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国家统计局各市、县级调查队和相关县级统计局具体负责行政区域内的抽样框信息核实、调查小区落实、住宅名录表编制、摸底调查、住户样本抽选和落实等工作。(记者 马昭)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349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