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553万元出口货物享关税优惠

2022-02-11 09:30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2月10日,记者从西安海关获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首月,西安海关共为陕西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46份,货值1553万元。出口产品主要涉及衣帽服装、化工产品、铌钛超导线等,出口国均为日本。

  RCEP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西安对外贸易经济开发公司每年货物出口RCEP成员国较多。该公司签证负责人表示,以前货物出口日本没有关税减免优惠政策,RCEP实施后,按照日本对中国的关税减让安排,公司出口日本的货物最终将实现零关税。RCEP实施第一个月,关中海关得知该公司有一批价值200余万元的货物即将出口日本时,第一时间指导该公司办理了10余份RCEP原产地证书,日本客户在进口时凭借证书第一时间清关并享受到了关税优惠。

  西安海关介绍,RCEP于今年2月1日起对韩国生效实施,韩国是陕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建议我省外贸企业加强RCEP惠企政策和原产地签证研究,用好政策优惠。此外,根据RCEP在途货物的补发规定,出口企业可以在货物装运后一年内申请补发证书,并允许协定生效前已从中国出口但尚未抵达的在途货物通过补发原产地证书的方式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西安海关建议,因前期疫情影响和在途未及时申办RCEP证书的企业,可充分利用补发规定,及时申请补办证书,争取外方关税优惠。(记者 崔春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35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