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狠抓高质量项目建设

2022-02-11 17:30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刘国中在西安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狠抓高质量项目建设


二月十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调研。图为在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他了解企业主要产品和市场占有等情况。本报记者 张辰摄

  2月10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部署,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把各项工作往前抢,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刘国中来到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卡脖子”技术攻关、管理创新等情况介绍,走进车间察看生产流程,希望企业在创新成果转化、飞机和航空动力产业配套等方面加强与地方合作,更好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在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刘国中了解企业主要产品和市场占有等情况,勉励企业持续推进技术研发,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

  西安康明斯发动机及技术中心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调试设备,刘国中听取项目规划和发动机技术特点介绍,询问投资规模、预期效益,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在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刘国中肯定企业依托秦创原平台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取得的进展,询问今年的生产计划和完成情况,要求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开足马力抓生产、拓销路,努力实现更好效益。刘国中还来到龙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察看8英寸功率半导体制造项目建设进展,询问企业上市准备情况,要求西安市和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大力支持有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刘国中在调研中强调,创新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也是最大的潜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定要把创新驱动这篇大文章做好。要进一步做优秦创原平台,提升聚合力、辐射力,加速催生一批科创企业、科创产业。要推进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大力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无人机、卫星通信等新兴产业。要坚持项目带动,聚焦产业和基础设施领域谋好谋多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加强项目协调、调度、服务、保障,推动更多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要认真落实全省一季度稳增长10条措施,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全力以赴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确保全年稳步开局。西安市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抓紧干、加油干,千方百计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调研。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835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