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环高速南段(高新段)通过交工验收

2022-02-12 09:5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春节假期刚过,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建设工地火力全开,各标段施工点全面复工,为年内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2月11日,西安外环高速南段(高新段)顺利通过项目交工验收,按照相关评定标准,该段工程质量评分为99.1分,评定质量为合格,预计月底通车。

  记者了解到,此次交工验收会议由陕西交控集团组织召开,分别成立了由行业专家和相关单位代表组成的交工验收委员会,委员会通过现场勘查,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仔细查阅有关资料,一致认为外环高速建设项目高新段完成了工程建设合同内容,工程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据了解,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全长70.16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两条环形公路之一。高新段16.7公里的建成,将极大缓解西安绕城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对加快构建大西安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建设管理公司将不断总结经验,全面加快长安、蓝田段工程建设,确保外环高速南段全线今年建成通车。

  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今年春节假期刚刚结束,陕西交控集团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建设管理处就迅速组织动员各施工单位陆续复工。

  记者还了解到,该项目在建设过程有不少亮点。比如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在路基填筑、路面铺筑等五个方面,项目进一步推广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采取一系列节能、环保工程手段,实现绿色、环保、低碳总目标。目前,全线共消纳建筑垃圾约1200万吨。此外,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信息化应用全面升级。以“交建长安信息化管理系统”为平台,积极探索应用互联网+建设项目管理模式,已开发应用了7个系统23个子系统,并首次应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指导设计和施工,使运营期的服务、安全等管理智能化。本项目被交通运输部设为“交通强国智能化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管理”试点,BIM轻量化应用成果《桥隧建设BIM协同管理系统》荣获交通BIM工程创新奖一等奖。(首席记者 梁璠)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36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