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布4912家食品安全备案登记“小饭桌”名单

2022-02-16 09:51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春季开学在即,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孩子们的吃饭问题。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根据《西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安市中小学生校外托餐场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和2022年学校(托幼机构)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安排,对西安市2022年春季中小学生校外托餐场所(小饭桌)食品安全登记备案情况进行了统计。

       截止目前,西安市食品安全登记备案“小饭桌”共4912家。其中,新城区532家、碑林区450家、莲湖区724家、雁塔区682家、未央区241家、灞桥区190家、阎良区106家、临潼区123家、长安区590家、高陵区217家、鄠邑区149家、周至县98家、蓝田县22家、经开区52家、高新区181家、曲江新区137家、港务浐灞92家、西咸新区326家。

       扫描二维码查看4912家已备案的“小饭桌”

       下一步,西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做好中小学生校外托餐场所(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家长们选择“小饭桌”请注意这6点:

       1、应查看“小饭桌”经营单位是否在市市场监管局公示的“小饭桌”名单中,不到未食品安全登记备案的“小饭桌”就餐

       2、应查看“小饭桌”经营单位是否在醒目位置公示食品安全登记备案信息、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及食品安全制度等。

       3、应查看“小饭桌”经营单位供餐场所是否与休息场所分开设置,是否配备清洗消毒及冷藏冷冻设施。

       4、应查看“小饭桌”经营单位餐饮具消毒柜是否工作正常,是否能坚持遵守食品成品48小时留样规定。

       5、应查看“小饭桌”经营单位食谱是否超范围经营。按规定,“小饭桌”不得制售冷荤凉菜、外购散装直接入口熟食制品、凉拌菜、未经加热的食品、隔餐隔夜剩余食品以及四季豆、野生菌等容易导致食物中毒的食物。

       6、家长们若发现“小饭桌”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可拨打12345或者12315进行投诉举报。‍(记者 兰逊鸽)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37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