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安交警启动“荧光计划”守护夜间交通安全

2022-02-21 09:4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纬二街十字,交警为电动车免费张贴反光车贴。 (记者 张佳 摄)

  2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纬二街十字,西安公安交警雁塔大队民警为一位外卖小哥的电动车贴上了一张反光车贴。即日起,西安公安交警启动“荧光计划”,提升车辆的夜间辨识度,为夜间出行守护一份安全。

  据西安公安交警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在夜间发生的“摩托车、非机动车”等骑行类人员伤亡交通事故,占骑行类人员伤亡交通事故总量的11.9%,如能提升这类车辆的夜间辨识度,将会有效保护骑行者的安全。

  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或许都经历过夜间行驶在没有照明的公路上,突然冲出的一辆非机动车,视线不好会导致操作不当,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切实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压降交通事故总量,在持续推进“一盔一带”的同时,西安公安交警已在全市范围启动“荧光计划”,首批将通过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并结合路面勤务、马路学堂等多种形式,为摩托车、非机动车免费发放30万个“反光车贴”,提升骑行者车辆的警示效果,通过“小车贴”产生的星星荧光,护佑安全归家之路。(记者 张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4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