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民:你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升级啦

2022-02-21 09:4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记者20日获悉,本报此前报道过的《全体西安市民迎来“数字人民币红包”》的热点新闻,迎来了延长活动时段和扩充应用场景的双重利好。

  据了解,随着全市持续优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推进,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持续向好。政府部门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市场供需活跃焕发活力。其中,数字人民币成为促进西安民生消费迅速回暖的一股新力量。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消费旺季中,有超过20万西安市民踊跃参与了“战疫情,助复工”数字人民币主题活动。1月25日至今,一期活动上线不到一个月,就取得了促进消费、服务民生的显著成效。

  在西安市民踊跃尝鲜数字人民币消费的火热背景下,本次活动将迎来“2.0版本”——记者从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及美团方面获悉,“战疫情,助复工”数字人民币主题促消费活动将进一步延长至3月8日;同时,结合西安消费复苏的良好形势,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的使用范围将扩大至到店餐饮、打车、酒店旅游、电影演出、休闲娱乐等数百个美团平台线下消费场景。

  活动期间,西安市数字人民币新用户可通过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或“西安复工”参与活动,领取1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35元民生消费券包。在餐厅团购美食套餐、点外卖生鲜蔬菜、打车出游、预订电影票、去商场做美容美甲……在数百个“吃喝出行”的美团平台日常消费场景中,西安市民均可用数字人民币礼包进行支付,享受专属优惠。此次活动也入选西安市商务局主办的“相约春天·嗨购西安”2022年一季度促消费活动。据悉,截至2月10日,我市累计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2783.35万个、对公钱包156.51万个,各类应用场景42.42万个。■记者 刘宁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4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