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多点发力 交通秩序整治成效初显

2022-02-22 09:18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曲江交警在幼儿园宣传交通法规。(西安公安交警供图)

  2月2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经过几日的交通秩序大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下降,交通秩序、停车秩序有了明显提升。

  据了解,为了持续整治路面交通环境,2月20日,交警碑林大队屯警街面,重点围绕“人、车、路”,通过纠正教育的手段治理辖区内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大对十字路口和学校、商超、医院、农贸市场等周边交通乱象的整治力度。

  当天,在南稍门十字、经九路友谊路十字、建国路东大街十字等重要路口,交警碑林大队执勤民警现场纠正驾乘人员闯灯、越线、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交警引导违法当事人开展交通法规在线学习;百余名警力与城管和文明引导员一起,在辖区各个点位积极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和宣传。

  在小寨东路、雁塔西路、长安西路、朱雀大街等重点路段,交警雁塔大队采取“步巡纠违+拖车拖移”的方式,加强违法停车整治工作;用隔离墩对重要点段采取管制,民警、辅警跟踪管控、杜绝违停。

  在主次干道交通乱象秩序整治中,交警各大队铁骑不间断巡逻纠违,利用提醒和催挪方式纠正违停蹭停车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点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违停车辆予以拖移,全面净化出行环境。

  2月21日凌晨4时起,交警高新大队安排警力对辖区西部大道周边交通违法车辆进行治理,通过“黎明行动”,重点查处车辆超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醒驾驶人和务工人员注意出行安全,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交警长安大队韦曲中队,深入辖区长安二中初级中学、西京小学、文语幼儿园抽查电动车安全头盔佩戴率,及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主动给电动车粘贴反光标识,提高行车安全。

  交警曲江大队航天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幼儿园,用图片、动画等形式,为幼儿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方式,减少交通违法行为。(记者 张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40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