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文旅全年活动缤纷启幕

2022-02-22 14:29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伊始,陕文投集团榆林文旅公司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前提下,依托旗下榆林大剧院、中能文创园、赵庄田园综合体,精心打造了“文化拜大年”系列活动20余场,丰富了市民年节生活、增添了城市文化色彩,让榆林市民在春节假期来一场精神寻根、文化认门、体育强身年味十足的文化盛宴。

  春节期间,无论是“陕北民歌云春晚”、“新春音乐会”还是“戏曲春晚”、“传统秧歌”、“闹元宵”这些寓意吉祥、紧扣年味年俗以及冬奥盛会的新春活动,场场都得到了参与市民的认可与好评。

  虎年春节精彩纷呈 惠民活动轮番登场

  在榆林赵庄田园综合体鱼儿湾,围绕冬奥盛会,为市民和游客献上年味十足的冰上运动及游乐大餐和新春祝福,景区里人头攒动,冰上运动、特色美食、冰雪美景、亲情与友情在这里相得益彰。

  榆林大剧院闹元宵火热开演。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正月十五晚榆林大剧院广场上一派喜气洋洋。激情绚丽的音乐灯光秀,给广大游客和市民呈现了一场极具观赏性、感染力和震撼力的视觉盛宴;榆林大剧院前广场连续4场的传统秧歌,形式诙谐,风格独特,融活泼、幽默于一体,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幕幕欢乐精彩的瞬间。

  中能文创园元宵喜乐精彩不停歇。夜幕下的中能文创园流光溢彩,发光灯柱犹如星光瀑布,整齐坠下,从中点缀大红灯笼潮流里有一丝节日气息传统与现代结合光彩绚丽、夜如白昼,在园区步行街彩色玻璃大厅内,一个个圆圆的灯笼带着色彩斑斓的谜语条幅随风起舞,恰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一场别致温馨的灯谜会,让市民朋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

  线下人声鼎沸,线上热热闹闹,“陕北民歌云春晚 ”、“戏曲春晚 ”等活动,采用全程现场直播的方式,通过抖音、快手、视频号、榆林VTV四大平台同步直播收获了近130万网友观看,直播间下起欢乐的红包雨,观众纷纷互动点赞。另外,榆林文旅邀请了省市媒体、当地网红大V、知名自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为市民、游客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2022精彩活动不间断,开启文化饕餮盛宴

  2022年陕文投集团榆林文旅公司从建设期全面转入运营期,依托旗下运营的榆林大剧院、中能文创园、榆溪坊水上秀场、统万城考古遗址公园、赵庄田园综合体、榆林体育场馆等,创新“文化+”模式,推出30余项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

  榆林大剧院将继续用艺术滋养城市气质,陆续上演经典大剧;依托小剧场打造的《歌从陕北来》品牌将实现驻场常态化演出,讲好陕北故事;中能文创园将围绕“研学写生”,融入红色文化,打造精品研学课程和路线,让广大中小学生体验与众不同、趣味盎然的研学之旅;榆溪坊水上秀场全年将持续为市民朋友们奉上50场以上的文艺惠民演出;赵庄鱼儿湾将继续举办“亲子乡村帐篷节”“溜溜乡村音乐节”“冰雪嘉年华”等文旅节庆活动;统万城考古遗址公园预计4月份盛大开园,届时,匈奴国际文化交流周、热气球环游统万城等系列活动将吸引世界游客;依托成立的专业体育场馆管理公司,大力推进文化体育融合发展,将举办十七届省运会倒计时活动、体育文化旅游周等系列活动。

  伴随着榆林文化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2022年榆林文旅将会用更为优质的文旅产品,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其乐融融中享受一场场文化盛宴。(黄巧玲)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