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西安召开 徐新荣出席并讲话

2022-02-24 10:41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2月22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徐新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提升、横向进位,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徐新荣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统战工作格局作用充分发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稳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质效显著提升,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有了新突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满腔热情投入统一战线事业,运用好“团结—批评—团结”的方法,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守好不发生重大风险的政治底线,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

  徐新荣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推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着力为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营造良好氛围。要提升民主党派政治交接工作质量,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深化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成效,奋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新荣强调,要紧跟时代潮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紧盯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不放手,坚持不懈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不断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刘枫)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840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