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全力推进101个重点项目建设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施工
2022-02-24 09:21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雁塔一小项目施工现场。

  2月23日上午,西安宜家购物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巨大的塔吊正将钢筋运往顶层,工人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记者获悉,雁塔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施工,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西安宜家购物中心项目

  将于8月完成主体建设

  “目前一区、二区局部已经封顶,三区地基部分已完成。”中建一局西安宜家购物中心项目生产经理付鑫告诉记者,复工以来,工人稳步增加,目前有270人左右,涉及钢筋工、木工、混凝土等工种,多个流水段同时施工,加紧推进工程进度。计划今年8月中旬完成主体建设,明年11月交付使用。

  “复工前,住建部门工作人员来做了详细检查,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提出了要求。”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卢震表示,加紧施工的同时,他们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关注每一位员工的健康状况。

  在雁南公园以南,这座总占地面积205亩的商业综合体已经初具雏形。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是目前陕西最大的外商投资商业项目,集家居、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创意办公和酒店于一体,预计开业后年访客量1900万人次,将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

  雁塔一小项目火热施工中

  将于6月30日交付使用

  雁塔一小项目是2022年西安市、区两级重点保障民生类建设项目,也是落实雁塔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入学压力。春节期间,全场120余名工人不停工、不停产,一手抓进度赶工期,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泵车的轰鸣声,长达63米的输送管在楼板上逐格浇筑混凝土,十几位工人在现场忙碌着……“目前1#、2#、4#教学楼、报告厅已封顶,3#教学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中建安装华西公司项目经理刘译博说,项目规划建筑有教学楼、图书馆、多功能用房、餐厅等5个单体及田径场、运动场等,将于今年6月30日交付使用。

  西安丝路天际项目

  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位于长安南路和雁塔西路十字东南角的西安丝路天际项目,由三栋分别为249.8米、221.8米、233米高的超高层塔楼及约5万平方米的商业裙房组成,计划于2023年竣工,届时将成为小寨商圈又一地标性建筑。

  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头戴安全头盔忙着捆扎钢筋。“目前场内约有140位工人,主要是钢筋工和木工。A、B栋塔楼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和边坡支护。”陕西华侨城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小勇介绍。据了解,为推进工程进度,春节期间该项目没有停工,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投资方、施工方、行业主管部门和个人落实“四方责任”,做到防疫、施工“两不误”。

  据悉,雁塔区正在推进101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确保一季度开工50%以上,二季度开工80%以上,三季度全部开工,全年完成投资326亿元以上。■记者 杨春燕 文/图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4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