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长安、蓝田、鄠邑耕地面积占西安市73%

2022-02-24 09:21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公布“国土三调”数据成果

  临潼、长安、蓝田、鄠邑耕地面积占全市73%

  2月23日,西安市公布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数据成果。目前我市有耕地面积212.98万亩,园地90.44万亩,林地891.2万亩,草地15.08万亩,湿地9.71万亩,城镇村及工矿用地227.65万亩,交通运输用地36.31万亩,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25.09万亩。

  西安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从2017年底开始,截至2020年10月完成。“三调”结果显示,我市临潼区、长安区、蓝田县、鄠邑区4个区县耕地面积较大,占全市耕地的73%;周至县、蓝田县、鄠邑区、临潼区4个区县园地面积较大,占全市园地的81%;周至县、蓝田县、长安区、鄠邑区4个区县林地面积较大,占全市林地的96%;临潼区、蓝田县、长安区3个区县草地面积较大,占全市草地的66%;周至县、临潼区、未央区3个区县湿地面积较大,占全市湿地的57%。

  据悉,本轮“三调”全面采用卫星遥感影像制作调查底图,广泛应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无人机等新技术,创新运用“互联网+调查”机制,全流程严格实行质量管控,保障调查数据的真实、准确。数据成果全面客观反映了我市国土利用状况,也为下一步全市耕地保护、生态建设、节约集约用地等工作提供了改进依据。

  西安将加强“三调”成果共享应用,将“三调”成果作为国土空间规划和各类相关专项规划的统一基数、统一底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继续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切实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首席记者 龚伟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41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