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交警查获两起 “隔夜醉驾”行为

2022-02-24 09:21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晚报

  昨夜醉酒早上再开车,会不会涉嫌醉驾?答案是“有可能”。2月23日记者获悉,雁塔交警连续两天查获两起“隔夜醉驾”。

  2月21日早高峰,交警雁塔大队电子城中队中队长何翔和民警程东在辖区开展缉查布控。上午8时许,预警信息提示一辆黑色大众牌汽车“违反限行规定”沿辖区某路由西向北左转。民警迅速设卡拦截,约3分钟后,该车进入视野,何翔示意靠边停车后,欲纠正当事人违法行为时,车窗一打开,明显的酒味扑鼻而来……经呼气式酒敏仪检测,该驾驶人吹气数值为111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医院血检结果确定了醉驾事实。

  据当事人供述,他于2月20日21时至21日1时,与朋友在KTV饮酒,结束后在车内休息直至21日8时许,觉得自己酒醒得差不多了,就驾车准备前往北郊。在行驶至卡口时,被民警查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无独有偶,2月22日早高峰,何翔和程东在执勤时接到预警,7时15分,一辆红色马自达牌轿车沿含光路向南行驶……在成功将嫌疑车辆拦截后,民警发现驾驶员面色潮红,并不时伴有阵阵酒气,酒敏仪检测结果为95mg/100ml,涉嫌醉驾。当事人说,他于凌晨喝过酒,准备开车找地方休息时被交警拦截。

  雁塔交警提示,酒精在人体内代谢时间因人而异,“隔夜酒”也能导致酒(醉)驾。请广大市民正视“隔夜酒”的危害,切莫以身试法。(记者 张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4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