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定边一批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

2022-03-01 17:21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中经社

  开春即开工。在定边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油田废弃物无害化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工人们已在岗位上紧张作业,该项目不仅设计20万吨/年污油泥等油田危废处置能力,还同时开展资源化回收利用,让绿色理念充实春天。

  定边县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现场 卢云云 摄

  据了解,油田废弃物无害化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位于定边县盐场堡镇水滩子村,占地185亩,总建筑面积43315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分选破碎、调制回收、热脱附、微粒生产线和配套的生产生活污水处理及VOCS尾气处置设备。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利税1400余万,产值达1.3亿元,带动就业120余人。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将在六月份建成,为陕北地区的油气田开发夯实安全环保,也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作出贡献。”项目工作人员边阳阳说。

  定边县油田废弃物无害化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施工现场 高柯 摄

  定边民用机场项目也是一季度定边县开工重点项目。按规划,将新建1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7500平方米航站楼和6个机位的站坪,以及空管、导航、供电、供水、供油等相关配套设施,总投资9.15亿元,总占地2430.3亩。

  定边县发改科技局副局长、航空产业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王斌表示,机场将在九月前完成各项前置手续的报批工作,随后便进入正式施工环节,整个项目预计在2024年年底投入使用。

  2022年定边县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13个,总投资26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9.6亿元。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48个,总投资10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3亿元。

  定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魏延平说,在项目推进上,今年实行了联审联批的方式,对113个重点建设项目应办的561项审批事项建立工作台账。“发改科技、资源规划等11个要素保障单位通过集中办公、联席会议等方式,全面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受理’‘承诺办理’机制,定期通报进度,在全县掀起项目建设‘追、比、赶、超’的氛围,为实现定边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乔保华 卢云云 高柯)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42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