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长安号)集拼中心获批

2022-03-02 09:21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记者2月17日从西安市商务局获悉:日前,西安港中欧班列(长安号)集拼中心铁路运输类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获西安海关正式批准,成为海关批准的唯一正规出口集拼监管场所。

  中欧班列(长安号)集拼中心占地约6000平方米,位于西安综合保税区口岸作业区内,是西安国际港务区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集拼中心创新实行散货“先报关,后装箱”新模式,属铁路运输类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中第一家。该模式进一步优化了集拼业务流程,极大地提高了货物通关时效性,降低了运输成本。

  据了解,集拼中心内设周转区、暂存区、装箱区、暂扣区、查验区等功能区,使用高度不低于2.5米隔离围网和明显区分标志,确保各个功能区域具有相对独立的监管环境。集拼中心搭建全程360度无死角监控系统,并与海关监管系统联网,实现全区域24小时监控,同时开发上线智能化集拼信息管理系统,现场查验数据与海关监管系统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可高效智能化接收海关相关指令,实现信息化管理和高效通关。(记者 崔春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42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