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国家公园宣传语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22-03-02 09:21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3月1日电(记者 付瑞霞)为广泛传播国家公园理念,助推秦岭国家公园建设,由陕西省林业局、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秦岭国家公园宣传语征集活动1日正式启动。2021年10月,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批复陕西省《秦岭国家公园创建方案》,开启了以国家之名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新征程。

  陕西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国家公园成为国家战略、中央部署。经历多年不懈努力,如今的秦岭绿意葱茏、生机盎然。与国土“三调”数据对接融合显示,秦岭森林7100万亩,森林覆盖率82%,全国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十个县,有五个县在秦岭。宁陕县达到森林覆盖率96.24%,是中国大陆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县。秦岭是全国最绿的区域之一,是全国生态系统最完整、生态功能最全面、生态服务最优质的绿色碳库、绿色水库、绿色储能库和生物基因库。开展秦岭国家公园宣传语征集活动,既是向社会各界“求计问策”,也是传播国家公园理念,弘扬秦岭生态文化。

  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刘保华在介绍征集活动细则时说,本次宣传语征集活动的主题为“祖脉秦岭 中央公园”,征稿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1日,设有一二三等奖、最具网络人气奖,以及优秀奖若干。所有投稿作品要紧扣保护重要生态系统完整性和原真性,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安全屏障等功能,且必须是作者原创。通过初评、网络投票、专家复评的方式,最终选出50个易于推广传播,实用性强,可在网站、文件、信笺、宣传用品和媒体宣传等各种场合、载体上使用的宣传语,并在陕西林业局官网、政务新媒体及中国网等媒体平台上公布。(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42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