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陕西省分行:金融“活水”护航春耕备耕

2022-03-02 15:39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又到一年春忙季,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行陕西省分行全力加大信贷投放,为“三农”领域各经营主体注入金融“活水”,致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1-2月,该行累计为36户企业、13531户农户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5.51亿元,贷款余额达到76.07亿元,积极助力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结合陕西实际,农行陕西省分行及时安排部署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各项任务,开展信贷直通车春耕备耕专项行动,要求各级行开通专属绿色通道,发挥“惠农e贷”等产品优势,制定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优先保证信贷资源,全力满足春耕备耕金融服务需求。

  该行突出重点服务和综合服务,紧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脱贫县等重点区域,种业、农机农资生产、农产品稳产保供等重点领域,组织各级行深入一线摸排各类经营主体综合金融需求。特别是统筹安排信贷计划,优先足额保障各地春耕备耕信贷需求,有序推进贷款投放,实行信贷审批优先受理、优先办结机制,确保贷款及时投放、不误农时。

  同时,该行加快推进线上金融服务,大力推广“惠农e贷”线上办贷、“链捷贷”融资、“惠农e付”支付结算,及手机银行乡村版等服务平台,积极引导客户运用掌银、网银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让广大涉农主体足不出户便可享受高效、便捷的春耕生产金融服务,为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插上科技的翅膀。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的春耕备耕贷款中,有86.72%的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今年累计投放春耕备耕“惠农e贷”14.99亿元,确保春耕备耕资金提前到位,帮助12960余户农民提前储备种子、化肥等农资。

  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农行陕西省分行将持续强化对春耕备耕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信贷投放,提升线上服务能力,拓展金融服务渠道,以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保障春耕备耕、助力粮食丰收、助推乡村振兴,擦亮农业银行的“农”字招牌。(高海霞 刘月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43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