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2-03-03 15:58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刘国中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始终保持高度警觉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赵一德讲话

  3月2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保持高度警觉,坚持常备不懈,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基层工作落实,基础工作扎实,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

  省长赵一德讲话。省委常委王晓、方红卫,副省长方光华、徐大彤、郭永红、蒿慧杰,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会议。

  刘国中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不断有新情况新变化,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弦、不松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底线思维,补齐短板漏洞,坚决巩固好、拓展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健全指挥体系,坚持平战结合、省市结合,实行集中办公和备班备勤相结合的运行机制,一旦出现苗头性问题,要采取断然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

  刘国中要求,要强化能力建设,抓好流调队伍常态化专业培训和实战化演练,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和省内统筹调度水平,备足符合标准的隔离酒店,科学确定入境人员隔离酒店,围绕高效率、高质量、使用便捷优化健康码运行,确保各环节、各方面工作在紧急情况下都能快速有效应对。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四早”要求,健全多点触发机制,搞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加强来陕返陕人员管理,持续推进符合条件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靠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赵一德强调,要始终紧绷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加快提升防控能力,建立平战一体指挥体系,加快建设专业流调队伍,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数字化支撑水平,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和隔离场所储备,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支撑。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应急演练,在高效运转、精准管控、畅通渠道上下功夫,努力提高防控效率,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843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