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临潼区:全力打造“关中先进制造业大走廊”

2022-03-04 09:35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西安日报

  青岛啤酒项目基地。(通讯员 杨昆 摄)

  3月3日,记者从临潼区获悉,过去5年,临潼区新型工业制造业加快发展,青岛啤酒等24个工业项目建成投产,陕鼓营业收入过百亿,规上工业企业净增45家、总数位居全市区县第2。

  发展工业,临潼有着雄厚的基础。陕鼓、标缝、邦淇等大型工业企业一度是临潼工业经济的主要承载。近年来,临潼区按照“一产融、二产强、三产优”的产业方向,积极构建“一核两带四板块”空间布局。思路和空间上的宏观调整,为区内工业多点发力提供了可能。尤其是随着渭北新城、新丰工业园、代新工业园等工业园区的迅速崛起,临潼的工业基础更加雄厚、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据了解,今后5年,临潼区将进一步拓展与经开区合作,壮大先进制造业规模;围绕乳制品、陶瓷基、重卡、输变电装备、轨道交通、风机等产业链条,大力提升产业链水平;加快渭北新城建设,打造新材料、航空动力、消费品制造等产业集群;推广“陕鼓模式”,引导更多先进制造业企业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全力打造全省“关中先进制造业大走廊”、全市渭北先进制造业集聚区。(记者 骆妍)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