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换装!陕西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着新制服展新形象

2022-03-10 10:59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3月9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举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全体执法人员身着崭新制式服装,面向国旗,整齐列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宣誓。

       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包括帽类、服装类、鞋类、标志类等4大类18小类。主色调为藏青色,臂章通用图案由盾牌、松枝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执法”字样组成,整体彰显执法的权威性。

       盾牌内图案由五角星、齿轮、紧握的手、英文字母“EM”组成,象征应急管理,整体表达坚持安全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理念。

       仪式上,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宣布陕西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制式服装正式启用。并指出,统一着装标志着陕西省应急管理系统“新制服、新形象”的开始,是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必将对全省加快构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体系,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统一着装和标识是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法治化进程和正规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迈入了新阶段。(汪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45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