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渭城区:戮力同心担使命 奋楫笃行开新篇

2022-03-10 11:43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咸阳市渭城区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渭城区坚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和区委相关领导任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全区抽调32名精干力量组建了综合协调、实践活动、宣传报道、简报信息和巡回指导等5个工作组,拧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该区聚焦区级领导“关键少数”,建立了区级党员领导“五包”联系点机制,以上率下、全面覆盖,形成了区级领导带头学、科级干部跟进学、党员干部主动学的全覆盖格局。各街办、各部门迅速行动,及时动员部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

       该区开展区级领导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通过中心组学习、党课辅导、专题研讨等形式,促进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区委宣讲团、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宣讲,开展宣传宣讲活动226场次,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10余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

       举办渭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红歌·颂党恩”歌咏大赛、建党100周年青年歌手大赛和“百名群众闪唱红歌”等系列活动,扎实开展“七个一”活动,召开“永远跟党走”老党员和老干部座谈会,组织党员干部到马栏、爷台山、安吴等革命旧址踏寻先辈足迹,感悟伟大精神。创新打造了“为民渭城”党建品牌,建成了陕西省面积最大、最具特色的党建主题公园,建设了“一公园一广场一园地四驿站”以及街道社区的党群服务阵地,形成“为民渭城”党建品牌矩阵,实现了区—街道—社区—公共场所四级党群服务阵地全覆盖。

       该区坚持把解难题、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梳理项目清单221个,办成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实事,进一步增强了全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陕西咸阳市渭城区“打造红色坐标,延伸服务触角”经验做法被评为咸阳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佳典型案例”。

       深学、笃行、实干,陕西咸阳市渭城区全区上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工作开展、实现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转化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山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45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