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疫情没有涉及到西安市邮政快递行业

2022-03-13 10:08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日报

  3月12日,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67场)。西安市邮政局副局长杨迈在会上就疫情期间快递收发的安全问题以及如何做好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进行了介绍。

  快件处理场所和服务站点每日消杀

  杨迈表示,本轮疫情发生后,为确保我市快递物流安全畅通,西安市邮政管理局迅速启动邮政快递行业、邮政快递企业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夯实行业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从业人员的岗位责任。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和全市各邮政快递企业依据《陕西省邮政快递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建议(第二版)》,按照“一紧二停三消四查五保”原则,扎实做好了应对行业内突发疫情的防控准备工作。

  市邮政管理局督导全市各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国家邮政局《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等各项措施。坚持“人物同防、流程管控、闭环管理,非必要不接触、有接触必防护”原则,扎实做好从快件的转运、分拨到末端服务网点的投递等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从业人员管控、邮件快件消杀防疫、中高风险地区来件处置等三个方面加强防控,督导企业全面加强戴口罩、测体温、亮码上岗、扫码进入、场所消杀、设备消杀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尤其是对快递员,要求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上岗,对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和服务站点,要求每日都要进行环境消杀。

  对疫情高风险地区来件执行闭环管理

  同时加强全行业从业人员防疫形势、知识、技能的学习和培训,确保全市从业人员各项防疫要求入脑入心。同时,督导各邮政快递企业加强防疫物资的储备,要求企业将防护用品足额发放到员工手中,确保在岗人员防护措施安全有效。

  督导全市各邮政快递企业牢牢扎紧“外防输入”的篱笆,对入境我市的国际件、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来件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坚持“人员、物品、环境”三位一体防控策略,落实全面消杀、全面防护要求。

  杨迈称,目前我市绝大部分邮政快递企业执行疫情防控规范的情况较好。本轮疫情还没有涉及到我市邮政快递行业,我市还没有快递员和用户因为接收入境的快递包裹而感染疫情。全市邮政快递行业保持了稳定正常运行。(张黎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465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