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宝鸡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4 16:32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一德在宝鸡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争分夺秒 精心精细 确保防控措施跑在病毒传播前面

  3月13日,省长赵一德在宝鸡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争分夺秒防疫情、精心精细抓落实,确保各项有效的防控措施跑在病毒传播前面。

  在宝鸡市高新区万福酒店,赵一德详细了解隔离酒店设施改造、专班配备、隔离人员入住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规定,抓细抓实闭环管理、专业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医疗和生活服务保障,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严防疫情扩散外溢。

  赵一德先后来到城市公馆小区和渭滨区华夏盛世家园小区,实地察看封控管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情况,在肯定小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后指出,要严格执行分区分级管控措施,深入细致开展“敲门行动”,按标准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及时安全处置防护废弃物,细致排查并及时消除防控盲点,确保风险人员全部找出并管控到位,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推动防控力量下沉社区,把防控责任细化到最小网格、最细单元,及时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宝鸡市中心医院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赵一德仔细询问病区设置、患者救治、院感防控等情况,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问候。他强调,要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不断优化诊疗方案,提高中西医结合治疗、营养支持、心理健康疏导等各方面服务水平,确保患者康复。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坚持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闭环管理和自身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赵一德还来到银昆高速宝鸡南收费站,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严格跨省、跨市出行管理,强化重点物资通行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路网安全通畅。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宝鸡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母家亮)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8468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