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服务零接触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贴心”服务消费者

2022-03-15 10:53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你好,由于工作性质原因,我现在没办法去营业网点办理业务,能不能帮帮我,看有什么办法解决?”疫情期间,这是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接到的一位“老客户”的特殊咨询电话。

  面对客户的焦急询问,银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客户具体需求,原来这位王女士不确定自己是否曾开通网银,且不知道登陆密码,当她在手机银行端自行重置登录密码后,被系统自动关闭了手机银行转账和支付权限,从而导致转账业务受限。

  据了解,为了尽快帮助王女士解决问题,工作人员通过“硬件系统操作+软件沟通”的方式,与王女士积极沟通,确定解决方案并远程指导其操作。但由于客户年龄较大,对手机操作不熟悉,工作人员便将操作流程录制为视频,详细介绍办理步骤。同时,民生银行高新支行积极协作,通过系统查询客户的业务开通情况,给予及时业务支持,最终引导王女士顺利转账,收获好评。

  这是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在疫情期间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的一个缩影,这样的故事在民生银行一线网点经常上演。民生银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通过实际行动赢得消费者信赖,尽全力为消费者交出满意答卷。

  近年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严格落实监管机构的各项要求,将消保理念融入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中,融入日常经营管理和产品服务全流程中,狠抓消保制度建设、流程优化、投诉处置、执行督导、宣传教育,强化执行力和协同性,尽最大努力解决客户问题和困难,切实尊重和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此外,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宣教活动。运用新兴媒体使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有“趣”起来,通过制作发布微信长图、动画、短视频等,让金融消费者视听结合,让消费者权益保护之声“传”出来。

  去年,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相继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各类主题宣传四百余场,活动参与者达五十万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十万余份,传播受众客户超百万余人。

  据了解,在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持续通过线上课堂、有奖问答、动画视频多种形式向消费者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提高公众素养、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47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