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鄠邑:吹响“诗画鄠邑、品质新区”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2022-03-18 10:00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3月17日,西安市鄠邑区东部新区建设启动暨“诗画鄠邑、品质新区”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在西安沣京工业园举行。鄠邑区以强功能、提品质、扩能级的务实之举,奏响品质新区建设的最强音。

  动员大会现场及周边,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大型挖掘机、工程车整齐排开,工人们整装待发,一块块大型展板向人们“解说”当日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本次动员大会,是鄠邑区启动东部新区建设、推进“品质新区”开新局、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动员令”和“冲锋号”。

  据鄠邑建设集团董事长徐朝晖介绍,鄠邑区东部新区计划改造提升面积26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约105.86亿元,大批基础及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城市更新、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高品质人居等投资体量大、服务能力强、建设品质高的项目将集中启动,昭示着鄠邑东部新区这个城市新区、经济新区、产业新区、文化新区正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加速奔跑。

  “启动东部新区建设,关乎鄠邑发展大局,这是鄠邑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加速起跑的‘首战’,是补齐城市短板、完善产业配套、筑牢发展根基的重要抓手,是全面推动城市品质迭代升级、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的必由之路。”西安市鄠邑区委书记李化指出,鄠邑区要抢抓西安建设更高能级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九方面重点工作”,在布局优化、区域统筹上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域发展。

  据悉,东部新区建设启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鄠邑“三大片区突破”正式拉开帷幕,全区各级各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凝聚精气神、吹响冲锋号、按下快进键,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科技孵化、企业服务等工作,以大项目带动大建设、以大建设促进大发展,早日将东部新区建成鄠邑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以推动东部新区率先崛起、跨越发展,带动全区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让鄠邑城市价值得到充分兑现,展现鄠邑区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安排部署的坚定决心,彰显鄠邑速度、鄠邑担当,奋力实现高质量追赶超越,谱写建设“诗画鄠邑、品质新区”的崭新篇章。(李晓颖)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481421